登录

请问“骨质增生”一定要动手术才能好吗?

时间: 阅读:9630

我老爸,今年48岁,患“骨质增生”已五年了,(背部脊梁骨正中间)去年拍片骨刺已长至快1公分啦。不知道是不是骨质增生的原因,导致他的左腿会疼痛,干轻活没什么问题,干重活及下水痛得更明显,因为在农村要种地,挑重物等等,到目前为止一直在服慎痛的药,但也没见好转,今年10月份开始发展到右腿也会疼痛!我想问是不是一定要做手术呀,不做手术能好吗?因为做手术还不知道成功率是多少,有些担心!有什么妙方吗?期盼您的回复!谢谢!


首答

金钱草

金钱草

2023-07-20 18:17:56

这个问题其实根本不用去手术。如果患者腰疼的同时伴有腿部麻胀或疼痛症状的话,那基本可以确定为腰椎间盘突出,建议外敷:徐氏骨刺消成分:苍耳、律草、烧酒、冰片等功能:消肿止痛、软化疳结、活血化淤主治:骨刺、肩周炎、腰椎间盘突出、颈椎疼痛、骨质增生;对网球肘、滑囊炎、膝盖积液,因扭伤、外伤造成的肌肉、韧带水肿、萎缩、硬结疗效甚佳。可如果腿部没症状出现的话,那就是腰肌问题所引起,建议按摩、推拿、拉罐(不是拔罐)治疗,很快就好。具体情况还是你自己对照吧。祝你好运!!!

最新回答共有1条回答

声明: 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,注重分享。被刊用文章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,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,或有版权异议的,请联系管理员(邮箱:douchuanxin@foxmail.com),我们会立即处理。本站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立即通知我们,情况属实,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,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。 特此声明:本栏目内容仅供读者参考,请理性理解、审慎对待,勿作为实际依据。

骼骨痛,做什么样的B超

脚踝骨折4个月后仍未附位怎么办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