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的Dupertuis等发表综述文章,认为ω-3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用于癌症预防,还可以在结肠癌治疗中发挥作用。(Curr Opin Clin Nutr Metab Care2007,10:427)
细胞培养和动物实验均表明,ω-3脂肪酸能够增加一些抗癌药物的细胞毒性。在几种结肠癌细胞系中,ω-3脂肪酸联合5-氟尿嘧啶可以增加其抑制生长的作用。此外,最近有研究表明,EPA和DHA可以增加肿瘤对放射治疗的敏感性,减少放疗导致的黏膜和上皮损伤。研究者推测其机制可能与脂类过氧化有关,因为ω-3脂肪酸的抗癌效果会受到维生素E的破坏。体内试验还证实,ω-3脂肪酸与ω-6脂肪酸相比有更显著的抑癌优势。通过羧化酶Ⅱ下调EPA的合成可以减少肿瘤血管生成、炎症以及肿瘤转移。
Dupertuis等认为,ω-3脂肪酸可以与化疗或放疗产生协同作用,从而通过增加氧化应激来杀死肿瘤细胞。在此过程中,ω-3脂肪酸可以减少肿瘤血管生成、减轻炎症、避免肿瘤转移。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dadaojiayuan.com/zhongyizatan/77113.html.
声明: 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,注重分享。被刊用文章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,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,或有版权异议的,请联系管理员(邮箱:douchuanxin@foxmail.com),我们会立即处理。本站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立即通知我们,情况属实,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,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。 特此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,请理性理解、审慎对待,勿作为实际依据。
下一篇: 优化抗菌治疗应对细菌耐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