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

慢性扁桃体炎该如何治疗?

时间: 阅读:3188


扁桃体炎2周,一开始吃中药,没发烧,一礼拜后咳嗽然后发烧,挂了三天瓶后烧退,医生说扁桃体没红但仍肿大,停一天开始发烧,又挂了三天瓶,停一天又发烧,今天已是第三次开始挂瓶,白细胞15,咳嗽痰白,有鼻炎症状.这次是挂阿莫西林加吃柴黄冲剂和肺力露,又是三天的量,医生说是慢性扁桃体炎,我该怎么办?这样医治可以吗?有没有更好的药方?


首答

白敛

白敛

2023-07-31 22:45:47

从西医的角度来说,红、肿、热、痛为炎症的表现,既然孩子依然有发热和扁桃体的肿大,那就要继续抗炎治疗。但从“咳嗽痰白”这一点来看,孩子的情况当属寒症,服柴黄冲剂是不对症的。西药可以继续服阿莫西林治疗,而中药则应请中医生辩证后再用为好。咽喉是呼吸道的一道关卡,扁桃体是这关卡的卫士,当有病原体入侵,往往首先由扁桃体产生反应,从而出现扁桃体红肿、发热的症状。很多家长说“又是扁桃体发炎了!”似乎扁桃体是才是产生疾病的祸首,其实是人们误解扁桃体了。孩子常常得病,是有抵抗力差这个因素的,可以使用丙种球蛋白以增强抵抗力,从而减少发病的机会,对身体是有好处的。孩子的抵抗力弱还与偏食、先天不足、后天失养(照顾不理想)等等因素有关。所以建议除了给孩子打丙种球蛋白以增强抵抗力外,还应加强日常的调理,当孩子有汗时请注意及时为孩子把汗擦干,适时的添加或减少衣服,以避免过凉或过热等等。当然了,如果孩子的扁桃体经常化脓已经严重影响其它器官,如肾等,那是必须忍痛割扁的。如果想用更安全而有效的办法,就是带孩子到有推拿科的中医院去,请医生做做小儿捏脊,顺便学会了自己给孩子做,只要坚持一段时间,您会看到效果的。有一个比较简便的方法,是从小儿捏脊化来的:用食指、中指及无名指三个手指做,就是从尾骨开始,中指放在脊柱上,其余两指也紧贴脊柱旁的皮肤,三指一起沿脊柱向上抹擦,重复多次,持续时间五分钟,早晚各做一次。这样做效果也是不错的。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得上您的忙。

最新回答共有1条回答

声明: 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,注重分享。被刊用文章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,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,或有版权异议的,请联系管理员(邮箱:douchuanxin@foxmail.com),我们会立即处理。本站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立即通知我们,情况属实,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,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。 特此声明:本栏目内容仅供读者参考,请理性理解、审慎对待,勿作为实际依据。

有点感冒可以喝鸽子汤吗

请黎医生诊治,谢谢!